我长在西海彼岸。

未了之事 05

-你还记得月亮下的那个湿漉漉的吻吗?

 

 

/

月光洒在二人的身上,美得不像话。

两个人就像没有重量的灵魂,在路上。

 

何九华慌了,结结巴巴地问:“那个尚九熙,我我,我怎么,包养你。”

 

“哥哥的意思就是同意咯。”尚九熙舔了舔嘴唇,“就像你先前包养其他小姑娘那样包养我咯,不过我比他们好养哦。”

 

于是何九华在全程懵的情况下,莫名其妙包养了他的公司员工。

 

“那哥哥,我们明天见啦~”尚九熙软糯糯地冲他笑了。

 

该死。

 

 

 

 

 

 

 

 

/

 

喜欢这种东西就是很霸道,当你喜欢上他的时候,目光就再也不能从他身上移开,满脑子也只剩下了他。

 

或许回过头来,你会发现,在那段日子里啊,所有你想的起来的记忆,都是关于他。

 

起码何九华觉得,尚九熙一定是自己命里的劫数,他太爱他了。

 

很多时候何九华都会想,这是什么绝世大可爱啊,后来终于想明白了,尚九熙就是他的大可爱。

 

哪怕没有接吻,没有拥抱,他只要看着他,就很美好。

 

何九华一直想要的心动的感觉,在尚九熙身上,他找到了。

 

 

 

 

当尚九熙不穿工作服来HJ上班时,除了秦霄贤和柳染,不认识尚九熙的都觉着:这孩子不想干了。

 

HJ的公司制度很严格,起码你服装得穿工作服吧。

所以平日里,公司里一片黑与白,倒也不丧气,因为大多数人都在配饰上下足了功夫。

 

拿柳染举例,她最爱的就是各式各样颜色造型夸张的耳环。

十字架,骷髅头,应有尽有。

 

别说,还挺好看。

 

但尚九熙和柳染不一样,他直接穿了件洗的干干净净的黄色衬衫,洗的发白的牛仔裤扣的破破烂烂,也不拿公文包,直接背了条咸鱼。

对,咸鱼包。

 

 

 

吕迟小姐看见他这副打扮,打心眼儿里的不高兴,这算什么,标新立异。

 

“新来的?”吕迟踩着恨天高冲尚九熙道,“就这副模样?”

 

旁边办公的人都低下头去,不时用眼睛的余光瞄着这两人。

 

吕迟向来不是好惹的主儿,何况她一向心高气傲,言语间向来刻薄了些,本质也并不算坏,充其量算半个绿茶。

 

尚九熙双手插兜,冲她吹了声口哨,便算作回答了,接着便打算去自己的位置。

 

按照吕迟的性子,自然不可能放他走,一个侧步挡在了尚九熙面前:“公司有规章制度你知道吗?”

 

“什么?”尚九熙看着她,忍不住想笑,这公司都是他对象的,还跟他谈制度。

 

“我是说,公司不允许衣冠不整人员入内。”吕迟眯起眼睛,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他一番。

 

尚九熙也不生气,偏了偏头,提高嗓门:“阿姨,你口红涂歪了。”

 

 

 

 

 

 

 

 

 

 

 

 

 

/

 

黄昏给城市披上丝巾,落日的余晖染红了半边天,橙色与蓝色相接,把天空一分为二。

 

尚九熙下了班,直接往何九华办公室一钻,躺在他的沙发上,看着何九华还在办公,也不闹,乖乖拿出自己的画本和笔。

 

“你继续干你的事。”尚九熙朝何九华努努嘴,“别管我。”

 

听了这话,正要起身的何九华只好重新坐下来,继续手上的工作,眼神的余光时不时地瞥尚九熙两眼。

 

落日的光透过窗户洒在尚九熙的半边脸上,影子懒懒散散拖在地上,硕大的办公室只听得见何九华的翻纸声和尚九熙的笔在纸上的摩擦声。

 

墙角的龟背竹点晕下了大片的黑色,落在被阳光映成了橘黄色的地板上,勾在了尚九熙的脚上,到底是温馨了些。

 

 

何九华站起身来,悄悄凑到尚九熙边上,弯下腰,嘴巴里呼出的热气全部缠在了尚九熙的耳边:“好了吗。”

 

纸上画了张脸。一目了然。

 

尚九熙回过头,笑着亲了他一口:“好了啊。”

 

亲完就装作无事发生,在那张纸上龙飞凤舞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尚九熙,把纸递给何九华:“像你吗?”

 

说不上来哪里像何九华,但分明就是何九华。

 

“好啦,你该下班啦。”他拍拍他的脸,“我老板真可爱。”

 

 

 

 

直到车开了十分钟,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尚九熙才发现不对劲:“这不是回你…我家的路。”

 

何九华歪了歪头:“当然不是。我带你吃饭去。”

 

都包养了,当然得带小朋友吃好吃的啦。

 

 

 

商场挺大的,大到尚九熙会迷路的那种。

虽说他方向感本来就差,但是商场真的很大。

 

人也挺多。

 

 

尚九熙这边逛逛那边摸摸,尽量演出一副对什么都很感兴趣的样子。

当然了,事实上就是何九华的手上大包小包拎了好多袋子。

 

别想了,都是玩具。

 

 

 

 

 

 

 

 

/

 

大老板总是日理万机的。

 

和尚九熙的饭还没吃到一半,就有人打电话来了。

尚九熙多少有些不开心了。

 

何九华耷拉个脸,揉了一把尚九熙的头:“你等我一下,我去给你拿个东西。”

 

尚九熙乖乖巧巧坐在那吃饭,不爱吃素菜,那就全部挑到何九华碗里,爱吃荤菜,那就从何九华碗里挑呗。

 

谁让你丢下我去工作。

 

 

何九华回来地时候,抱着一个大纸袋。

 

“什么啊。”尚九熙嘟着嘴,满脸不高兴地问他,余光瞥见桌角的瓷瓶里有枝花,便抽出来吻了吻,别在了何九华鬓边。

 

那人抓住他的手,笑着吻了手背:“自己看。”

 

尚九熙扒拉开袋子……

 

一袋子现金。

 

“你是要我用现金付款?”尚九熙打趣道,心里却在为自己对象的智商而堪忧。

 

何九华也不着急,嘴角咧了咧,取下那朵花,别在胸前,黑色的西装配着娇红的花,倒也赏心悦目:“我怕你被人拐走了,要遇见坏人,拿钱砸死他。”

 

……

 

“你这是生怕我不被拐走。”

 

 

 

 

 

 

 

 

 

 

/

 

城市的夜是由一盏又一盏灯火组成的,写给梦乡的信往往还没来得及贴上邮戳就被汽车的轰鸣声撕毁。

 

何九华还算守信用,来接尚九熙了。

 

“喏,十万块钱,一分没少。”刚看见何九华,尚九熙就把那个袋子往他怀里以塞,“全部还你。”

 

“不是,你不花干嘛。”

 

尚九熙当真觉得他这小对象有点意思:“我花你钱你高兴啊。”

 

小对象一本正经地答道:“对啊。”

 

那可能以前的尚九熙一直错怪你了。抠门这种东西可能只是对外人的。

 

 

他也不想和他多废话了,径直坐进了车里:“先回去吧,我今天累了。”

 

行吧,对象说什么都是对的。

 

 

夜幕垂下,星星就是那些流落的碎钻。

 

很晚了,属于这座城市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穿过一个又一个红绿灯,一条又一条街,再拐个弯,到了尚九熙家。

 

“熙熙,你到啦。”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还算平稳。

 

莫约是车里暖气开的特别足的原因,尚九熙的脸红扑扑的,嘴巴微微张着,实话实说,看起来有点傻。

 

但是真的好可爱啊!

 

 

 

 

尚九熙扭过头来:“我要住你家。”

 

…?

 

“你不用收拾衣服吗?”何九华对于自己新包养的这个小朋友满脸问号。

 

尚九熙歪着头看他:“今晚穿你衣服。我明天回来收拾。”

 

 

 

 

 

/

既然你已经主动了那么多次,那这次,让我走向你。

 

你不需要躲闪,不需要害怕,只需要等着我,来救你,来爱你。







——

我想体验一下连载热度破200(卑微)

 

评论(11)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祎 | Powered by LOFTER